6/26(四)下午約2點多,


ㄚ姨打電話給麻麻說一起去上班的菲菲在吃乾乾時忽然吐了,


之後出現短暫失神、四肢無力的狀況,


但沒幾分鐘就恢復,


我們決定先觀察看看。


回家後,麻麻拿了肉肉及零食給菲菲吃,


菲菲雖然吃的不多但仍有進食,精神也還不錯,


麻咪以為是ㄚ姨神經質太憂慮,但在阿姨堅持下,


麻麻決定隔天帶菲菲去上課,一整天觀察她。


 


 


6/27(五)早上菲菲吃了半碗EC-26處方飼料後,


麻麻帶菲菲去上課並一整天觀察她,


一整天精神也不錯,也愛吃麻麻分給她的零食及便當裡的小軟骨,


常常張著眼睛咕嚕咕嚕望著麻咪的方向,


但麻咪上課中無法隨時抱著她,


(這一點成為麻咪現在永遠的痛,在她走前一天沒有一直一直抱著她)


上課直到晚上9點多,


同學發現菲菲又出現失神及腿軟,


麻咪趕緊抱她到教室外,


雖然隨即恢復精神並吃了些零食,


麻麻也決定隔天早上帶她上醫院做個檢查。


這個晚上,麻麻把菲菲的圍片從阿姨的房間移到自己的房間一起睡,


當晚,托托出奇的乖巧也跟麻咪一起睡,


托菲一起陪麻咪,麻咪當晚睡的好安心。


 


6/28(六)前一晚麻咪思考要帶菲菲到哪間醫院,


並把菲菲之前的X光片、超音波光碟帶齊給醫生看而有點晚睡,


凌晨六點多聽見菲菲在喘起床查看,


發現冷氣不夠冷(29度),而且菲便便了,


麻咪就幫她換了新的尿墊墊,並把冷氣調冷(又不敢調太冷,怕她是因為感冒才這樣)


約九點又聽到在喘,再次查看,


看見又便便了,正要再換尿墊準備把菲菲先抱出圍片時,菲菲又失神並腿軟,


麻咪趕緊抱出並作心外按摩,眼見無效,


趕忙換件衣服並帶菲菲到最近的醫院,


到醫院麻咪顫抖著哭求醫生救救菲菲,


此時菲菲已經牙齦發白呼吸雜亂,


醫生也做了心外按摩並針灸鼻部、在菲菲口腔內塗了強心劑,


麻咪不斷輕撫菲菲的臉頰要他加油!(此時還有呼吸,我一直以為菲菲可以救的回來)


眼見菲菲隨後大口呼吸,我再給菲菲加油!(後來醫生說這是心臟停止後,菲菲用腹部呼吸)


過了幾分鐘,菲菲平靜了,短髮女醫生要長髮女醫生再用聽診器,


長髮女醫生說:剛剛就聽過了...隨後就搖搖頭,


短髮醫生自己拿起聽診器,告訴我,菲菲已經沒了心跳...


我看了眼手錶9:40........原本看到菲菲大口呼吸以為救的回來,眼淚已收乾的我,撫摸著菲菲的臉頰、身體.....開始放聲大哭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菲菲的生命怎麼就這樣消失了?她的樣子明明就跟活著時一樣ㄚ,怎麼不會動了?我不要這樣ㄚ!


短髮醫生在一旁說...先天性的心臟病最後就會這樣心臟跳到不能再跳然後忽然停止....


我說...你的意思是她因為先天心臟病的關係所以心臟跳到最後就不動了...


她說...對...還說....小型犬因為體型關係所以眼睛都是不會閉起來的...


因為還有狗狗要看診,我抱著菲菲到一旁,短髮醫生好意提醒醫院可以協助火化,我說:好...但是我要單獨火化....


原本要等最愛菲菲的阿姨一起來接菲菲回家,但抱著菲菲坐在候診區冷靜五秒,我決定先帶菲菲回家梳理,好好送菲菲最後一程。


付了錢,我想要喊:「菲菲麻麻帶你回家了!」時,又忍不住淚水決堤!


路人甲小姐好心幫我一同將菲菲放入外出袋中,拍拍我的背安慰我,


我騎著摩托車,淚水模糊了我的眼,一路喊著:「菲菲你跟好!麻麻帶你回家了!」


想到菲菲...我的眼淚就流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