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7 星期一)

晚上11點多,大P從我姊床上跳下後拐到腳

 

(2016.10.18 星期二)

仍然跛腳,請假2小時先帶去住家附近的台大開心動物醫院, 醫生說骨頭跟膝關節都沒問題,應該是傷到韌帶,打了一針消炎止痛跟肌肉鬆弛劑再吃三天藥,觀察看看

 

(2016.10.19 星期三)

吃了2次藥沒有太大改善,不過大P好像沒神經一樣,精神食慾都非常好。

晚上托托回開心拿藥,改請陳醫師幫大P看膝關節, 陳醫師觸診大小腿骨出現前後抽屜運動,認為是韌帶斷裂建議開刀,但大P才洗牙麻醉過,我心裡是優先考慮不需開刀的方法。

 

(2016.10.20 星期四)

狗友說中醫對前十字韌帶斷裂有效,我先電話跟中盟動物醫院鄭院長詢問,院長說中醫對韌帶斷裂「有療效,但要盡快治療」,
我又請假1.5小時,從台北市回新莊,再帶大P到永和中盟。

院長說出現抽屜運動,確認是韌帶斷裂。(請看影片,腿骨會前後移動)。


因為大P今年4月才麻醉洗牙,再次麻醉我很不安,外科手術是最後的選擇,院長提出用「超音波」加「葡萄糖增生療法」有80-90%的治癒率,以超音波刺激重組,再打50%的高滲壓葡萄糖到關節裡產生增生反應,當下事不宜遲,立馬把大P推上診療台,接下來繼續回家關禁閉,希望一向健康的大P爭氣,別讓媽咪擔心。
謝謝許小愛介紹陳喜鈺,讓我對治療更有信心與方向。

#葡萄糖增生注射療法

 

(2016.10.26 星期三)

鄭院長出國,由胡醫師作雷射治療

(2016.10.31 星期一)

週末時摸到大P的膝關節內側有一腫塊,很擔心是否膝關節異位,但中盟鄭院長出國,週末醫院都滿診,還好今天下午老闆去打牌,我也趁此早退,再帶大P給第三家醫院看診(萬華古德動物醫院),比較安心。
今天醫師照了2張X光,判斷韌帶斷裂機率不大,但關節窩內發炎,膝關節也沒有移位(鬆口氣),雖沒開刀必要,但需繼續針灸治療,不過可能ㄟ厚袂丸轉。

針灸部分古德建議回中盟動物醫院請鄭院長針灸即可。

 

(2016.11.05 星期六 中盟動物醫院回診)

  • 經過幾次治療,大P在平地已能正常行走,但走久了還是會縮腳,院長本來要做雷射,但我覺得上次雷射後進步不多,後來改成針灸,剛下針時,大P會疼痛哀號,後來才好一點。
  • 我反映左膝內側有點腫脹,院長說韌帶斷裂後會產生發炎反映會水腫,治療後會慢慢消掉,越年輕恢復越快。關節看來沒有易位,韌帶斷裂第3級(共4級),韌帶斷裂X光是照不出來的。
  • 貴賓本身活潑愛跳,屬韌帶斷裂好發族群。
  • 要留意關節內側的骨頭是否還持續變大,如果還更大,就有問題,比如骨頭長腫瘤。
  • 可以作一些按摩,因為大P脊椎也有問題,所以順便連脊椎一起按摩。

 

(2019.02.19後記)

回顧2016年大P前後分別受骨刺及韌帶斷裂所苦,雖然大P現在沒看中醫,每當我覺得他動作有點僵硬,還是會把他抓來"拉皮",感覺他很享受,拉完皮會很開心地跳開這樣(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忽略他的麻麻終於關心他,而感到雀躍XD)

另外用吹風機沿著脊椎吹熱風(不能燙到)、熱毛巾敷脊椎、拿托菲阿罵的遠紅外線來照脊椎效果都不錯,只是大P很怕熱,抓來拉皮還是最常用的。

膝蓋韌帶斷裂時,除了鄭院長用葡萄糖增生+超音波療法(不需麻醉開刀),另添購營養品「歐斯沛寵物口服玻尿酸」跟「樂倍多UCⅡ」,嚴重時每天早晚各吃1種,可以行走後每天輪流吃1種;環境部分限制跳上跳下,我拆掉房間床架,床墊擺地上,客廳的藤椅反過來面壁,全家都坐地上,內服外用下,大P在1個月左右恢復行走。

 

arrow
arrow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