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對家庭團聚的恐慌,為了逃避年夜飯,想到一個方法就是在火車上度過年夜飯時間,所以我跟家人說要去南部玩。

托托咳嗽好幾天了,我愚蠢的以為會像上次台南一日遊一樣,過了彰化天氣溫暖就不會咳了,而且考慮到托托對來訪的親友太興奮,所以決定帶托P同行。

結果托托火車上就開始咳,我一路安撫,以為是像日常一般單純的咳。

到斗六火車站後讓托P喝水尿尿,托托在第三次喝水時嗆到並將水給吐出來,擦拭推車後,把他抱起來觀察,發現他牙齦舌頭竟然開始發白,我先推他們進站內吹冷氣,企圖塞利尿劑藥丸,卻兩次都讓他吐出來,打電話給離火車站最近的斗六動物醫院,對方說怕助理醫師不會處理,我趕緊找藥局買針筒餵一顆利尿劑才恢復血色,並改火車提早回家,雖然看起來無大礙,我一路上中藥、西藥還是輪著餵....

以為平安到家,眼看托托進門腳步不有點蹣跚,我趕快拿鑰匙開門並小心別踢到他,眼睛看著鑰匙孔開門,順勢飄向右腳邊的托托,卻看到托托癱軟在門邊,

我丟下物品一把抱過來CPR,外甥女聽到我呼喚趕緊過來問有什麼要幫忙,我叫他對著小托鼻子吹氣,我則專心按壓心臟,托托撕心裂肺地尖叫出聲,還好...救回來了...

是我太自私只想到自己不喜歡什麼,輕忽了托托的身體狀況!

2/5凌晨,托托四處遊走似乎睡得不安穩,我陪到5點實在太睏,強迫他回房間休息,雖然如此,一顆心總是懸著,半夢半醒以為他靈魂出竅或以為他又起身,勉強睡到7、8點,忽然記起洪院長說春節期間有醫師輪班,時間一到馬上預約看診,經X光與超音波診斷嚴重肺高壓(95)與輕微肺積水,打了一針利尿劑且加開口服威而鋼藥物, 感謝專心動物醫院與值班的盧醫師,讓需就醫的毛孩不會求助無門。

希望托托PP都能平安度過今年的13歲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