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95年8月中帶菲菲回家後,除了發現她心臟病第五期(共六期)外,醫生同時也說有嚴重的耳疥蟲及牙周病,


心臟病就不用說了,很少醫生會仔細探討,牙周病當下醫生也說了,心臟病那麼嚴重,結紥就已經是很危險的行為,更何況是麻醉洗牙呢,所以醫生也是不建議的。


於是先開始治療菲的耳疥蟲,打完一個月的耳疥蟲針,還是癢得倒在地上磨,每天都給她點藥清耳朵,如此約3個月才除掉耳疥蟲。


遠離耳疥蟲後為娘的以為終於輕鬆點,又起了給托菲刷牙的點子,平常就臭臭的嘴巴,刷牙時牙齦會流血~於是跑去獸醫那買維克的潔齒液,用紗布包著手指沾潔齒液輕輕擦,一樣換來沾著血的紗布....只要是人看她這樣都會不忍的...(那段時間很sad....)


有天從網路上看到大敦用老人、嬰兒用的麻藥Sevoflurane幫15歲老狗成功洗牙,終於給我一線希望,網路上也說很貴啦~但想一想花多點錢可以大大降低危險性同時換來牙齒清心宜人,這不是那幾千塊可以衡量的~


「絕對不能讓菲因為洗牙而提早斷送生命,如果是這樣我會恨自己」這是當時我心裡唯一想的。


剛好那時12月有年度洗牙活動,於是95年慶祝本人「25歲」的生日禮物經費就雙手奉上給菲小姐了~(反正我年年都可以慶祝25歲ㄚ~~哈哈哈)


大敦星期六日也有看診喔~讓托拔拔跟我不用請假~第一次看診時要付掛號費,小姐還會為小朋友製作有照片的掛號證~



那時的菲菲是叫「飛飛」因為托拔拔要紀念幾年前跟他前女友一起養的小瑪「小飛」,但我覺得這樣好像很容易飛去當小天使,後來改「妃妃」,幾天後又看了命理節目,覺得妃字配上「犬」,就像「犯」,所以最後以「菲菲」拍板定案,唉呀,我跟托拔拔都是沒創意的人...慚愧..


同時想幫托托跟菲菲植晶片,所以托也掛了號,戴醫師植晶片超俐落,托怕打針,結果戴醫師一管大針打進去托還來不及叫,醫師已經把針抽出來了,只見托一臉莫名奇妙的樣子~


為了了解菲菲心臟病嚴重程度,戴醫師也幫她照了X光跟超音波,隔天洗牙麻醉時,醫生也用顯影劑檢查出菲是「開放性動脈導管」左心室(還是心房?)已經衰竭,只能開刀,但是醫生也無法確定成功率多少,我想台灣為寵物做這種手術的次數應該屈指可數,以菲的心肺功能來說成為「實驗品」的機率大一些,所以回來思考了一禮拜,我選擇讓她多看看風景,彌補她以前在鐵籠的日子~



很肥大的心臟...已經擠壓了其他內臟、氣管、脊椎..


住院檢查後隔天才開始洗牙,雖然人在醫院外逍遙,但心中一直很難熬地在等大敦通知洗牙完成的電話,等了好久,等到下午6點呢~後來才知道是菲狀況特殊,戴醫生特地留待最後,再召集所有院內醫生由戴醫師親自洗牙~厚~差一點換我心臟病發~


下表是收費明細,其中特殊檢驗是關於洗牙活動中的優惠方案:《方案一》免費內視鏡檢查(胃鏡)-可檢查食道、胃部的問題,如潰瘍、出血、急慢性胃炎、腫瘤、異物....等等問題‧  《方案二》麻醉升級至sevoflurane(無暈眩氣體麻醉藥),但是八歲以上老犬不適用方案二  。


菲在第一天看診時,醫生判斷她至少8歲,所以當時只能選擇方案一,而方案一採集到的檢體要送苗栗檢驗,2800是檢驗費。(隔天洗完牙醫生才很肯定的說菲約5歲,終於還菲一個清白啦~可見她牙結石多嚴重ㄚ)


麻醉費是看體重的,菲當時約2公斤,用Sevoflurane當然不便宜~但那是值得的。因為托大爺結紥時用的是普通麻醉,昏了兩天,這段期間不太吃喝而且還有嘔吐現象,托拔拔的心都碎了,我也很後悔沒用氣麻,因為氣麻大概幾個小時就恢復了,菲約8點離開醫院時神智就已經清醒而且不會昏沉。


外科手術1200就是洗牙手術的費用,


X光1000超音波1200,


電解質300應該是植入晶片的費用。可以刷卡。


我們去接菲時,陸續有小姐過來誇讚菲乖,不吵鬧、餵藥、照X光超音波都乖乖不亂動,害我好驕傲喔


機車貓也說真希望大敦開在台南,像上次托指間炎,同一間醫院兩個醫生就有不同判斷,讓我們很無所適從,還好托現在一切安好。


真的,大敦是我們這些「視寵如子」的拔麻們一個很好的選擇,我把收費明細PO出來的原因也是告訴大家大敦真的貴,去看診要有心理準備,但醫生研究寵物疾病的態度就像研究人的疾病一樣專業、自信、仔細、有問必答,讓人安心把小朋友交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