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吃軟綿棉的豆花~


剛來台南時常到處找豆花吃(但不吃安平豆花,因為又小碗又太太太甜),


有天下午聽到阿伯沿街賣豆花,純粹想阿伯年紀大沿街叫賣很辛苦,也許我幫ㄚ伯買幾杯他就可以早點回去休息,沒想到一吃不得了,入口潤滑還有淡淡的黃豆香捏~


而且吃完後口腔不會有討厭的酸酸的口感~自此就常跟阿伯買來吃,


雖然家裡人口少,但我都會多買幾杯,因為多的我都會「全包」,可見我食量多大了吧


有次又上奇摩找美食時,赫然發現阿伯的兒子也有在Y拍上賣「盧氏豆花」,原來阿伯家賣豆花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阿伯兒子想傳承下去所以就開店面並且在Y拍上賣~


哈哈~這下我可開心哩~因為台南賣的都是豆花滿滿一杯,糖水很少很少,我蠻愛喝糖水的(尤其是黑砂糖),如果可以買一桶回來自己加糖水那真是太好了!


一大桶豆花+糖水共199元,若是像我買的豆花+紅豆+糖水一共239元,不用再調糖水、煮紅豆,很適合我這種懶人~


而且台南市 & 台南縣 關廟\歸仁\仁德\永康\七股\佳里 免運費耶~人在家中坐,食物從天上來的感覺很好~ 上次還是阿伯來五期這裡叫賣時特地幫我拿過來的,真拍塞...那天很熱說...


最近還有在崑山大學那邊開了店面,也許阿伯就不用在大熱天沿街賣豆花了~不過崑山離我太遠,我還是叫大桶的來做「托菲麻麻之碗公豆花」比較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