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來不及訂製,所以下午糖糖姐姐就來為娜娜製作生日蛋糕及牛肉凍獻給娜娜小姐祝壽,


尤其這個牛肉凍很方便又可口,


挑食的狗狗也會愛吃吧~


材料就是牛肉泥、洋菜粉、水,比例就要問問糖糖姐,


因為我只有在旁邊看他做跟負責照相~


記得是把牛肉泥煮滾,再把滾水換過(應該是為了不讓它太腥及去掉雜質),


加入一些忽然在冰箱發現的玉米青豆紅蘿蔔,(原食譜沒有這個啦後來發現比較美也更多營養及纖維)


再次煮滾並一邊攪拌一邊加入洋菜粉,


然後放涼即可。糖糖提供的牛肉凍作法出處羊妹妹的部落格


 


把小小咖啡杯拿來當模型



 


 


放涼成型後就變成ㄉㄨㄞㄉㄨㄞ牛肉凍囉~



 


 


 


在糖糖姐來之前,我做了在「我的狗」看到的蘋果脆餅,


食譜是由Many Dogs Bakery提供,


因為是以對身體好的蘋果為食材,做法跟材料也是簡單到不行,


所以一定要試試,


材料有:低筋麵粉100克、蘋果50克、水30克(不需要全部用完,只要加到麵團不黏手即可)、蔬菜油10克


作法:蘋果切成小碎塊把蘋果加入麵粉用手攪拌,加入蔬菜油和水,將麵糰揉好,把麵團桿成0.5公分厚,切成長條狀,預熱烤箱130度,放入烤箱20分鐘,接著轉160度烤20分鐘至金黃色。4 t( I; c+ \& z! t1 B* q: @, M


入烤箱前~



 


 


烤好後有淡淡果香的脆餅~


上面的白色粉末是麻麻在桿麵團時防沾黏所灑的麵粉~


糖糖姐姐說要用烘焙紙才對啦~


其實我不太懂烘培,除了書上寫的,其他細節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還好我乖女兒菲菲都超級捧場的~



 


 


這次蛋糕也比上次還要完整,


如果有點奶油就更好了,寫個字就可以把痕跡蓋起來了~



 


 


 


因為做這些東西做好久,到餐廳時嚴重遲到讓momo姐等好久喔,真是對她很不好意思~


還好寶貝們都很捧場,連挑嘴安都愛吃牛肉凍喔~


不過我這次的照片效果不好,要看更多慶生照片請到MOMO姐家坐坐2007-9-3娜娜生日喔~



 


 


壽星娜娜貴為本日VIP,照片當然要比其他人多一張囉~


瞧!我們娜娜公主騎在小馬上多有大將之風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