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我就喜歡蚵~深深地愛上蚵~從見到蚵的哪一天起~~~」


大家應該不可能從我熟悉的歌,猜到我大概幾歲吧.......


不過,這樣各位人客就知道我有多喜歡蚵了~


簡直就是老天爺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當我搬到台南第一次看到載滿鮮蚵的大貨車,


真的有想攔車搶劫的衝動!!


第一次對台南有好感也是因為台南人烤肉時會去漁港採買一整籃的鮮蚵,


不加任何調味料帶殼下去烤,哇!那夾帶海水鹹味的自然鮮香口感真是永難忘懷!


以後有機會再告訴大家台南的烤肉有多豪華,在戶外野溪邊用整隻大龍蝦下去熬湯耶!


 


喔...又快離題了.......


就是上個月吧,看到電視新聞有介紹高雄縣梓官鄉蚵仔寮漁港有人在賣超大蚵仔煎,


一直念念不忘,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沒吃到怎麼能無牽無掛離開台南.......


所以我又到了連我的地圖集中都沒地圖的梓官鄉,


由於被路邊的阿哥亂比路害我又迷路~


靠著黃昏散步的阿嬤才找到愛吃海鮮老饕的聖地「蚵仔寮魚市場」~


 


到魚市場時天色已開始昏暗,


慌張害怕失去蚵仔煎的我只會抱著好笑托跟著人潮走進魚市場找蚵仔煎,


人潮多走道窄我們就跟人群塞在魚市場裡動彈不得,


忽然眼角餘光喵到右邊魚販手上舉著一把大刀往一尾大魚毫不留情地砍下,


「凍!」一聲....然後好笑托就整個在甩身體.....


哇哩咧...不會血濺托托吧.....(才剛送去洗完澡哩)


 


果然,頭頂還有身上有些小紅點....來不及抓面紙出來,我就把整隻好笑托往我身上衣服抹~


但是頭頂的還是擦不掉~


好不容易走出魚市場,發現一排蚵仔煎就在魚市場外圍~新聞報導的超大蚵仔煎自然也在其中!


這就是沒有好好調查美食地點的下場,好笑托的潔白美麗就這樣被被笨蛋麻麻白白的犧牲了......


 


 


頭頂上的「小紅」~



 


 


 


 


還好沒有魚腥味...



 


 


 


面積是比較大點,但是可能是人很多煎的快,所以粉的部份比較軟,個人偏愛煎的有點焦的口感~



 


 


 


蚵仔是比較多一點,還不到電視上形容的「爽快放一大把」的程度~



 


 


 


 


魚皮湯,應該是魚皮加魚漿裹成片去煮的,因為魚漿加太多,反而像魚丸切片的口感,還是台南的好吃ㄛ~



 


 


 


價目表~






其實整個魚市場外圍有很多攤在賣現炸的海鮮~


還有很多漁船剛載回的漁獲~


真是愛吃海鮮的天堂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