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深信托菲吃乾乾對他們最好,


醫生說乾乾裡有充足的營養,


以前我甚至不喜歡給托菲吃濕濕的罐頭,


這樣嘴毛才不會髒髒臭臭,


直到某晚忘了從哪連進阿嬤碎碎念爬文,


爬了10分鐘,就被洗腦洗的煥然一新,


覺得讓托菲吃那些可以保存二年的乾乾好委屈.....


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


開始動起了自己做鮮食的念頭,


12/9(日)就買了阿嬤推薦這本日本寵物醫生寫的「狗狗手工料理食典」,


(搜主義賣253元,我在露天拍賣買的1本200元,賣家還送一本「寵物行為心理學」,寄書快,又全新,真划算!)



 


 


12/12(三)收到書,快快速讀一遍,


發現書中寫的眼屎、淚痕、口臭、軟便、多便、腸胃不好...這些毛病菲菲都有,


托托也常有搔癢的現象,


更讓我下定決心用鮮食餐試試看能否改善托菲的體質~


 


12/15(六)由於帶著愧疚感不能爽快的過生活,三天下來都無顏見托菲,


我決定今天就利用現有的食材:鯊魚肉、五穀米、大薏仁、綜合蔬菜,


為托菲做了「鯊魚五穀粥」(本來想做飯的結果水放太多...我真的不是會煮飯的人...),


雖然知道托菲哈鮮食很久,應該不會有拒吃的問題,


不過為了他們小小的腸胃著想不敢貿然一次把早晚二餐都改鮮食,


計畫以一個月為適應期,先把宵夜餐改成手作鮮食,


菲菲則鮮食與心臟病處方飼料混合各半,


跟以前一樣會另外添加營養品,


雖然有點麻煩,


為了讓他們營養美味健康,


我....我一定會勤奮地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