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是睡一覺起來什麼都忘記的人,


但是這件事竟然到今天清醒後還隱隱作痛,


所以我決定用大肆廣播遺忘法(就是說出來心裡會比較輕鬆)來紓解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


昨天好友Doris來台南出差,


我想帶點台南好吃的給她嚐嚐,


於是下班後就去勝利早點買蔥餅,


那時晚上七點多到勝利時並沒有客人,


於是我抱著托托就去點餐,(習慣了跟托一起,也沒想到不要帶他出門)


我邊點邊開心地跟備餐阿姨對話:「因為我有朋友來台南想帶好吃的台南小吃去飯店看她」~


結果我旁邊突然冒出一個歐吉桑指著蔥餅問備餐阿姨說:「那是什麼?」


我開心地幫備餐阿姨介紹:「那是蔥餅ㄚ後面那是韭菜餅ㄚ」(我原本就是心情好時會跟路人對話的人)


那歐吉桑就跟備餐阿姨說:「蔥餅放這裡,ㄚ她怎麼抱著狗就站在那裡!」(OOXX哩,我至少離蔥餅2步以上的距離,我跟蔥餅間還隔著備餐阿姨哩.....)


阿姨用嫌惡的表情瞥了他一眼,只差沒從嘴裡「哼」出來~轉頭就不理他~


第一次遇到這麼沒禮貌的人,但是我不想被影響好心情,就一直跟他鞠躬打哈哈大聲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要外帶而已,等一下就走了,不好意思」然後再小小後退兩步(已經退到牆壁了...而且我還厚臉皮笑著道歉...)


那個尖嘴猴腮歐吉桑還繼續唸:「抱著一隻狗你以為你可以走進台南大飯店嗎」(不好意思,我朋友是住新開的桂田中信,台南大飯店已經舊了)


我再轉頭打哈哈:「我已經跟你道歉了嘛...」(有點火了,但我還要去看朋友,還是要強顏歡笑,強忍住淚水)


歐吉桑終於住嘴但還是一臉臭,他一直想伸出食指點餐,但備餐阿姨完全不鳥他,只跟我確認我點的餐,


他看沒人要理他,就悻悻然走到隔壁另一家店買,再從騎樓外的馬路繞回家。


 


騎車到桂田中信時,心裡一直在淌血,我自認是很重視狗狗衛生跟儀容的人,也檢討自己也許有不對,應該要自覺世界上有厭惡狗狗的人,應該要離餐檯10步以上距離或走到對街跟阿姨大喊我要點豆漿、蔥餅、蛋餅,麻煩幫我拿過來好嗎.....


但是,他未免太沒禮貌,


飯店不讓狗狗進入我從不會忿忿不平我也能接受,畢竟飯店有飯店的立場跟苦衷,但是你一個路人有必要這麼鄙夷我們嗎??(後來到中信我先請doris確認不能帶狗進入後,我們就在門口聊天,我也不會覺得不開心ㄚ)


可憐的托托因為我的不小心被討厭了....真的好難過.....(我承認我容易傷感的心靈有為此滴下二滴淚....)


為了把我的心情從谷底拉起,我開始告訴自己:沒關係,他這麼尖酸刻薄,人緣一定很差,以後一定會孤獨終老.....這一類的話


不過,騎到中正南路停紅綠燈時,隔壁的小孩看到托托又用高分貝興奮的音量說:「媽媽你看!那一隻狗狗好可愛喔!」我的心情又走上坡了~~~


事實上,我們在外面晃時,路人看到托托時很多人會跟我說:「你家狗狗好可愛!」我也回:「謝謝」這樣,發生這件事我提醒自己以後更應該把「有人討厭狗狗」時刻放心底,


因為,被當作瘟疫、細菌的感覺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