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豫了半年才決定讓寶貝ㄦ們吃B.A.R.F,


一方面因為我很怕「血肉模糊」的東西,


一方面覺得解凍很麻煩。


但上個禮拜開始,


托托又出現過敏狀況:眼周紅紅的、又常常自己靠著粗糙的物體來磨嘴、還有耳朵容易發炎之類....


加上P牙的淚腺一直無法解決(已經吃過N瓶波特、雪亮、亮眼跟3瓶天使牌淚腺通),


我決定將健康寄託給最原始的飲食方法,


告訴自己只要是對寶貝ㄦ好有什麼不敢的。


就這樣,隔天就去「花花麻」店裡,


花麻拿了一塊她解凍中的肉塊給我看~


哈~真的是我多慮了~


 


 


 


外包裝很簡潔有力,


我姐一看到就說:「這很貴吼?」(算她有眼光)



 


 


 


我先買羊肉口味,


成分標示的很清楚,


水分高達72%這是乾飼料所比不上的



 


 


 


現在買一箱還送一包天然零食,


這時候4隻已經輪流來"鑑賞"了(包括米米),



 


 


 


990517(一)


是我們吃B.A.R.F的第一天,


因為四隻要吃的份量不同,


我把機絲頭都搬出來~


前一晚先把今天要吃的從冷凍庫移到下層冷藏室,


要吃前再取出依照體重一一分到碗裡,


(看吧,其實外觀就像廣達香肉醬一樣,不會"血肉模糊",而且一點點腥味都沒有喔,反而有一種清新的味道,真神奇)


另外,花麻也說了,


如果怕寶貝不習慣或腸胃不適應生食,


一開始可以先加熱成熟食,


但我們家有吃handmade鮮食的習慣,


所以這方面不很擔心。



 


 


最後在加上2樣"特調"藻麗寶&美安寵物OPC(我們家大約有8種營養品,每天輪流吃2種),


等麻咪分完也超過5分鐘了,


反正現在天氣熱,我就直接拿給小傢伙們吃~



 


 


 


 


托:這個真的可以吃嗎?



 


 


 


 


托懷疑的看著P牙



 


 


 


 


這2隻就這樣埋頭苦幹,


到吃光前不曾抬起頭來...



 


 


 


托:我再考慮一下



 


 


 


深怕托托浪費了,


麻咪馬上化身成奴婢:寶貝~求你吃~拜託~



 


 


 


 


托:好吧....試試看...



 


 


 


然後,托托也開始埋頭苦幹,


到吃光前頭都不曾抬起來。



 


 


 


 


三隻吃完都跑來"追殺"湯匙上黏的肉屑,


可見,托菲家Dr.B's B.A.R.F初體驗在適口性上是相當成功的!



 


 


 


 


接著,到房間看看米米小花貓的情形,


這....這傢伙竟然還剩下2/3!!


難道米米不喜歡?


於是我把碗拿到客廳看看這小妞是想怎樣,大不了就給P牙吃,


結果米小妞追了出來,


還是守在碗旁邊


(麻麻:血水跑出來了...你再不吃我就要吐了...)


 


 


 


慢慢的吃幾口再休息幾秒、吃幾口在休息幾秒...


米米:我只是覺得太冰所以慢慢吃,麻咪你很笨捏,不知道貓舌頭很敏感吼



 


 


 


 


真的,平常我們都讓米米保持24小時隨時有食物可以吃(跟托P牙固定早晚各1餐不一樣),


所以米米大可吃幾口就跑去玩,


但這次她是在守護食物,


不讓"大白鯊PP"有機可趁呢~


(Dr.B的網站上也有說,Dr.B's B.A.R.F是完全零加工的天然食材,


所以也可以給貓咪食用喔~)


 


 


 


 


 


寫文章時是吃Dr.B's的B.A.R.F第三天,


托托昨天還有一點磨臉的動作,


但今天已經沒有再磨臉了,


眼眶周圍泛紅有改善一些(我姐也同意皮膚狀況有改善),


今天的NN有成型也很漂亮。


這是很好的開始,


雖然比較高單價,


我還是願意給托P牙米繼續食用下去。


至於托P牙米的症頭是否有更明顯改善,


我會再持續觀察,日後再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