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不特別愛貓的我因在寵物店工作必須照顧櫥窗裡的貓ㄦ,

漸漸被他們好奇的眼睛及靈巧的身影及"神奇的貓砂"所吸引,

(是的,當時我一直在想為什麼貓會自己去貓砂上尿尿便便?而貓砂為什麼神奇地把尿便都包覆結塊)

對我照顧的第一隻貓(也是金吉拉)日久生情想帶回家,

就在我準備打包付錢的前一天,他被美容師的徒弟買走了!(跺腳),

也沒辦法,人家手腳快先搶先贏嘛~

 

2個禮拜後,美容師說他徒弟有2隻幼貓,其中1隻皮膚不好原要自己留著,但貓口眾多照顧不易,

如果我要的話就先賣給我,

當時根本連該貓長什麼樣都沒見過,就跟美容師說:「那你現場看貓幫我決定好了」

現在想想也是蠻有勇氣的。

就這樣,這隻小金吉拉就被藏在紅白塑膠袋裡帶回了店裡(不能被老闆知道),

 

 

對她只有"一見鍾情"四字可以形容

(雖然所有同事都對她一見鍾情,馬上說如果我不要,他願意接收XD)

哈~我趕緊納入我名下~然後驕傲的故意四處問同事:我的貓很可愛吧?!

是阿~就是這麼可愛!!

 

 

因為皮膚不好,剛來時先隔離在房裡,我要化粧準備出門時,

米米就坐在我腳前,可憐兮兮的望著我喵喵叫,

好像在說:「麻麻你又要出門了嗎?那我怎辦?」讓我好捨不得~


 

 

外表只看到眼皮上一塊黴菌,

等她癢到抓掉了一塊毛,才知道事態嚴重趕緊洗澡、剃毛~

發現毛底下的皮膚是一塊塊黴菌,

開始了整個月的治療之路~

 

 

當然現在有了健康的皮膚囉~

(這張很像天竺鼠)

 

 

 

 

吹毛時總是很頑皮,就買了烘毛機伺候她,

(如果不是PP會亂尿就直接買木質烘箱了)

 

 

頑皮到一開門就暴衝,離家8小時,還好麻麻回家後順利找到,

米米從17樓走到中庭再走到社區大門外的花圃躲起來,

全身髒又精神恍惚..

 

小公主很節省,紙箱就是他的玩具,

 

 

也很環保,塑膠袋拿來當玩具

 

 

 

任何布質家具都是她的玩具,

當時阿姨新買的紗罩,被她當野戰訓練器材,攀、爬、跳、飛、抓樣樣來

紗罩很快壽終正寢~

 

米米對任何事物都非常好奇,

敗家文、新事物常常都是她來搶鏡

 

 

 

還好長得夠正,就算恍神也好拍!

 

 

 

非常愛躲貓貓

 


懂得養生,花很多時間在睡美容覺

 

 

 

有點白目,

這是我們的電腦椅,常常要請小太妹讓一讓

 

 

 

開飲機是米米最喜歡的位子,

除了因為溫暖...

這裡居高臨下很適合好奇的她

 

 

 

米米喜歡觀察鴿子、鳥、蚊子...

 

 

知道托托是老大不敢逾矩

 

 

兄友妹恭

 

 

 

靜如處子動如脫兔

 

 

關心朋友

 

 

愛狗的同事說她比較不愛貓,因為貓不認主人,比較無情。但米米會認麻麻。

上個月麻麻公差到君悅飯店住一星期,回家時,米米神情非常落魄,

麻麻一回家她就緊緊跟在腳邊,怕麻麻又跑掉。

 

 

撒嬌親人,但她想撒嬌時就很盧,跟托托一樣是甜蜜的小麻煩。

 

 

天生愛乾淨、從沒擔心她亂尿亂便過

 

只有一個缺點,非常會掉毛,托菲姨姨也對貓毛過敏,

這是麻麻養瑪爾跟貴賓以來沒遇過的情況,

那就勤加換床單枕套、開清淨機(大金的清淨機非‧常‧好‧用!!)、不買黑衣服,

再催眠姨姨她的過敏都是幻覺、想太多...

 

以前沒想過養貓,但世界上沒什麼事不可能,

就這樣養貓已經2年,

雖然金錢、時間都大大消耗,

但沒後悔過甚至想再養一隻貓(要理性!哇災)

我的朋友之中有狗貓都愛、愛狗不愛貓、還有貓狗都不愛的(咦?愛貓不愛狗的倒是沒有?),

 

沒有人可以強迫別人一定要喜歡什麼,

就像帶狗外出,

有時會碰到沒禮貌的路人對狗說「唉呦~狗好髒~」

或小孩說「狗好恐怖喔~」

這些都無所謂,因為他們不愛,所以不了解、無法體會貓狗的可愛。

只要不虐待動物、個性善良包容(別說貓狗的壞話),

還是會當她是朋友。

 

總之,2/7是特別的一天,

公主米米2歲了,

麻麻好忙沒時間準備禮物,

只能留下這一天你美麗的身影,

讓麻麻慢慢仔細看看你,又倔強又可愛小臉臉~


 

 

還有圓滾滾的小屁屁!

 

100年的我們生活也要百分百幸福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吉拉
    全站熱搜

    盧托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